長這麼大第一次參加演唱會

今晚我第一次去聽演唱會,在台北的第一次,也是人生的第一次。很多台北的朋友覺得都這麼老了沒去聽過演唱會很不可思議。我想原因是在新加坡,至少在我年輕的時候,比較沒有演唱會。另外,我真的非常、非常喜歡的歌手沒那麼多。小的時候也沒錢,覺得以其坐在看不到舞台的角落,還不如待在家裡看電視。

我今天人生參加的第一場演唱會是羅大佑、李宗盛、周華健、張震嶽的縱貫線樂團世界巡迴演唱會"終點站"。

2009 縱貫線 Super Band 台北演唱會

這四位歌手都是我非常、非常欣賞的。真的可以說是聽他們的歌長大的。小學的時候開始聽李宗盛的『我有話要說』。國中、高中的時候聽周華健的『花心』和羅大佑的『戀曲1990』。當兵的時候來到台灣,在一家不知名的 pub 聽到現場樂團翻唱張震嶽的『愛的初體驗』,也是第一次看到台灣人在 pub 跳群體 chacha。今晚只差沒看到黃舒駿唱『恋爱症候群』,不然真的會誤以為這是一場為我特別準備的演唱會。

這些歌手、音樂家、熱愛音樂和生命的人,他們的歌不但旋律好聽,歌詞更是讓我有感觸。人生、感情、挫折、幽默... 歌詞常常把我自己的心情、感觸形容得比我自己還要來得貼切。聽著自己的心聲,同時覺得自己並不是那麼的孤獨。他們的歌我還要一直聽下去。

縱貫線 Superband 2010 終點站 in Taipei

一年前,我跟一位同事說,我應該趁人還在台灣的時候,去體驗一下參加演唱會的感覺。今天我達成了這個願望,而且十萬分的滿意。謝謝!

我的第一次,棒極了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